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IEC 发布移动设备电磁辐射(EM)测试新标准: IEC 62209-3

1537天前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他们的手机发出的电磁(EM)辐射,也不了解这种辐射对自身造成的潜在危害。

1.jpg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他们的手机发出的电磁(EM)辐射,也不了解这种辐射对自身造成的潜在危害。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技术委员会TC 106于近日发布了IEC 62209-3标准的第一版 “人体对手持和车载无线通信设备射频场的‘比吸收率- Specific Absorption Ratio, SAR’的测量和评估程序 - 第3部分:基于矢量测量的系统:频率范围600MHz至6GHz”,该标准大大加快了对无线通信设备的射频(RF)场的测量。


每个移动电话都有发送器和接收器部分。当移动设备运行时,它发出的无线电波中包括射频(RF)能量,这是一种以光速移动的电磁(EM)辐射能量。它通过向附近的基站发送无线电波信号并从附近的基站接收无线电波信号来工作。


由于担心这些射频场会影响人们的健康,促使了立法者对射频场的强度设定限制。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采用了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制定的准则。这些准则都是基于比吸收率(SAR),它是人体在暴露于无线电波时电磁辐射吸收率的量度。例如,当我们使用手机时,我们就会置身于无线电波导致的电磁辐射场中。


IEC 的技术委员会TC 106标准化了与人体暴露相关的电场,磁场和电磁(EM)场的评估方法。而新标准IEC 62209-3建立了一种新的测量程序,用于评估人体暴露于无线通信设备的射频RF场的比吸收率(SAR)。这一测试程序使用了矢量探针阵列解决方案设定了快速比吸收率SAR测量系统的规范。该系统通过在体模,人体模型或人体物理模型中使用三维重建算法来确定三维电磁(EM)场。


负责制定该标准项目团队的Jafar Keshvari说:“使用传统的测量方法,这种类型的测试大约需要五个星期。基于新标准的矢量测量方法,制造商能够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完成测量,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2.jpg


资料来源:By Catherine Bischofberger, May 2019:

 https://iecetech.org/issue/2019-05/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