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家电科技》近期征文通知

1483天前

2020年6月16日更新

1、2020《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STC2020)论文集征文(论文集将以《家电科技》增刊形式出版发行)
征文方向: (1)制冷技术与环境(2)电力电子相关技术与驱动系统(3)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

                  (4)振动与噪声技术(5)家电健康安全(6)电器电子绿色循环及再制造技术

                  (7)工业设计与产品评测(8)其他行业热点及难点问题
征文要求: (1)基本要求:未曾公开发表;杜绝抄袭;注意保守国家机密;论文查重率不超过15%。
                  (2)篇幅要求: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5页,其主题、方法、结论等应简洁明了,内容上重点突出,

                           论述上条理清晰。
修改稿返回截止日期:2020年9月21日
投稿请注明:ASTC2020投稿



2、《家电科技》期刊 “电器电子产品绿色发展方向”征稿
征稿范围:(1)电器电子行业绿色供应链构建、绿色制造、绿色设计等;(2)电器电子行业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与实践;(3)电器电子产品LCA研究;(4)回收体系建设、回收模式创新、回收解决方案等;(5)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6)再使用、再制造管理与技术。
征稿日期:长期征稿

投稿请备注:绿色方向投稿



3、《家电科技》期刊“家电材料研究方向”征稿
征稿范围:重点关注新材料在家用电器产品中的的应用和替代,以及应用于家电的材料研究及性能分析、相关标准及检测方法的研究对比分析等。如健康家电的抗除菌材料、厨电材料的食品安全研究、冰箱发泡材料HCFC替代、绝热和密封性能良好的门封材料、新型保温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家电新型外观材料、包装技术和材料、无卤阻燃材料、环境友好材料等。
征稿日期:长期征稿
投稿请备注:材料方向投稿



4、《家电科技》期刊“家电健康安全技术方向”征稿
征稿范围:(1)家电产品消毒、除菌抗菌、净化技术与材料等;(2)家电产品在辐射、毒性等方面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涉及声污染、光污染、电磁污染、热辐射、释放到空气中的挥发物、与食物接触的溶出物、微生物等;(3)健康家电相关标准及评价方法解读;(4)健康家电测试技术及测试方法研究;(5)空气污染与控制、病毒传播机制与防控在家电中的应用;……
征稿日期:长期征稿
投稿请备注:健康安全方向投稿



5、《家电科技》期刊“家电噪声技术研究方向”征稿
征稿范围:家电产品降噪新技术,有源降噪技术,低噪声设计,产品噪声仿真计算,降噪新材料(吸声材料,隔声材料,阻尼材料,减震隔振设计及元件)、家电噪声测试标准以及噪声的评价方法,家电噪声的测试技术(测试环境设计,测试仪器设备软件,测试方法),声学材料的测试技术,消声器设计,气动噪声理论及应用,振动模态分析技术理论及应用,压缩机噪声,噪声声品质,心理声学,产品噪声的主观测评技术;噪声源识别,噪音异音杂音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家电产品在线噪声自动测试,家电产品的语音控制。
征稿日期:长期征稿
投稿请备注:噪声方向投稿




注:专题征稿截止后,该专题将改为长期征稿,仍可继续投稿。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的Word电子版上传www.jdkjjournal.com,《家电科技》网刊投稿系统中。

如有疑问请咨询:010-68144925/68144926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家电科技》期刊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家电科技》编辑部
2020年5月15日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