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IEC国际标准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1712天前

会议邀请到IEC SC59D主席Rainer Stamminger教授,此外,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和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所长鲁建国,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总工程师岳京松出席会议,与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洗衣机和洗碗机国际、国内标准最新动态,探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8月1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举办的洗衣机、洗碗机产品国际标准技术交流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邀请到IEC SC59D主席Rainer Stamminger教授,此外,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和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所长鲁建国,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总工程师岳京松出席会议,与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洗衣机和洗碗机国际、国内标准最新动态,探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190819102048.png

会议现场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在致辞中对Rainer Stamminger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Rainer Stamminger教授现任IEC SC59D主席,同时也是IEC SC59A重要技术委员,他在IEC洗衣机与洗碗机标准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以及巨大的影响力。目前在波恩大学农业工程学院(ILT)任教,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和环境工程。马德军提到,在市场上,一款产品是否能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做好消费者行为研究是至关重要的。希望今天的会议成为一个美好的开端,今后能与Stamminger先生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家电行业未来的产品开发和研究,帮助行业相关企业开发出满足消费者现实需求的产品。  

Rainer Stamminger教授带来了洗衣机、洗碗机技术发展趋势及国际标准最新动态演讲,并对洗衣机、洗碗机消费者体验研究进行了分享。他在报告中提到,未来洗衣机技术可能会围绕用蒸汽对衣物进行简单熨烫;活性氧的应用;自动添加洗涤剂和柔顺剂;预先溶解洗涤剂;实现洗衣机APP网联;洗衣机更大负载尺寸等方面进行发展。而洗碗机技术发展趋势的重点将会体现在用蒸汽进行清洁;用单独的喷臂或高压水进行更有力的清洁;实现洗碗机APP网联;更灵活的洗碗篮(如可移动的、可折叠的等);家用水槽式洗碗机和具有清洗水果、蔬菜等功能的洗碗机;自动添加洗涤剂;餐具类型检测及自动选择清洁程序等方面。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和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所长鲁建国对洗衣机、洗碗机技术发展趋势及国内标准新动态做了介绍。目前,GB/T 4288-2018针对洗衣机洗净性能、磨损性能、漂洗性能三项核心技术确定了要求,细化了相应试验方法。发展低温洗涤技术、低磨损技术、高漂洗技术是洗衣机未来的趋势,要考虑综合性能,确定最佳标准程序;开发高洗净、低磨损、高漂洗等个性化程序;开发洗净、磨损、漂洗等精准运行程序。QB/T 1520家用电动洗碗机标准的修订,将强化清洁性能、漂洗性能、干燥性能。洗碗机未来的发展,应按中国消费者的餐饮习惯开发中式餐具洗涤技术;迎合健康安全时代的到来,关注卫生安全,减少洗涤剂、漂洗机残留;开发洗碗机洗涤后存放餐具功能,具备干燥、防霉、除菌、抗菌等功能。  

会议最后,企业代表与Rainer Stamminger教授针对洗衣机和洗碗机的最新国际标准、消费者对洗碗机认知存在误区以及消费者选择洗涤剂倾向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对于国际市场,洗衣机和洗碗机是市场保有率很高的产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全球洗衣机、洗碗机企业都在不断探索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技术和新方向,这无疑给中国企业的介入很好的契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为洗衣机、洗碗机行业相关领域提升技术水平打下基础,帮助中国企业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