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动态】GB 37480-2019《低环境 温度空气源热泵(冷水) 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 级》

1694天前

标准将于2020年5月1 日实施

      2019年4月4日,GB 37480-2019《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冷水)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公开发布,并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该项标准要求低温热泵机组能效等级依据性能系数的大小确定,依次分成1、2、3三个等级,1级表示能效最高。根据产品的名义制热量、额定出水温度,确定产品的类别;依据表1判定该类别产品的额定能效等级。对于产品涵盖不同额定出水温度工况时,应测试每个额定出水温度工况下的能效指标,应均不小于表1中能效等级所对应的指标规定值。GB 37480-2019的发布为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开展招投标工作给出了评定该类产品的性能要求、试验方法和评价依据;同时也为生产制造企业对该类产品的生产制造提供依据,极大确保该类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适用性。对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冷水)机组产品的推广应用起到积极引导促进作用,对规范行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表1.png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