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创新材料技术 推动家电发展——高分子材料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1044天前

本次高分子材料技术交流会对于推动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推进产业链稳链强链工作,切实帮助企业技术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交流对接家电领域对高分子材料及材料加工新技术的需求,促进家电领域的材料创新,开展广泛的产学研用合作,近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家电科技》组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徐鸿总工程师带队,邀请格力、美的、海信等家电领军企业参与,到访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开展家电行业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交流对接。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王琪教授,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及四川大学工科共性特色方向团队带头人张楚虹教授等专家与来访代表对于高分子材料在家电领域应用的发展方向进行沟通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王琪院士、徐鸿总工程师、冯玉军教授分别作会议致辞。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对研究团队取得的成果及高分子材料在家电领域的应用进行报告和分享,分别与家电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另外,家电企业还受邀参观了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徐僖院士纪念室。


参观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高分子材料技术交流会对于推动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推进产业链稳链强链工作,切实帮助企业技术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家电科技》计划于今年11月在山东青岛继续举办《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STC 2021)。大会将重点关注零部件与材料应用、绿色循环与再制造技术、工业设计与评测等方向;以及制冷与环境、电力电子与驱动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振动与噪声、健康安全等技术内容,为家电及上下游行业企业搭建跨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及协同创新平台。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