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家电科技》“空调器的节能与舒适性改善技术”专题征稿通知

1072天前

节能高效与健康舒适是房间空调器的发展方向。

尊敬的作者朋友,你们好!

节能高效与健康舒适是房间空调器的发展方向。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如何在保障室内舒适性前提下实现房间空调器的高效节能运行是行业中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刊计划征集  空调器的节能与舒适性改善技术  专题稿件。

征稿范围为:

      (1)“碳中和”背景下空调器发展的技术路线

      (2)室内舒适性改善技术

      (3)抑霜、探霜与智能除霜技术

      (4)制冷剂替代技术

      (5)适用于不同气候区的房间空调器关键技术

      (6)空调器和家用多联机的优化设计与优化控制技术

      (7)住宅建筑的空调使用行为与住宅空调的实际运行性能研究

      (8)空调器的低噪音技术

      (9)空调热泵零部件(压缩机、换热器、节流装置等)关键技术

      (10)其他与住宅空调器相关的热点及难点问题

      征文要求:(1)基本要求:未曾公开发表;杜绝抄袭;注意保守国家机密;论文查重率不超过15%。(2)篇幅要求: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5页,其主题、方法、结论等应简洁明了,内容上重点突出、逻辑清晰、阐述清楚。

      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9月1日
      投稿请注明:  空调器的节能与舒适性改善技术专题

      本专题客座主编简介:

      石文星,工学博士,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8) 副主任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理事、工程能力评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小型制冷机低温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家电科技》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制冷与热泵技术、余热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客座主编联系方式:wxshi@tsinghua.edu.cn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的Word电子版上传www.jdkjjournal.com,《家电科技》网刊投稿系统中,并备注投稿专题名称。

      论文撰写请参照论文模板(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投稿流程如有疑问请咨询本刊编辑部:010-68144925/ 68144926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家电科技》期刊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