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热烈庆祝《家电科技》创刊40周年

1120天前

《家电科技》创刊于1981年4月,迄今已走过40年的岁月征程。

《家电科技》创刊于1981年4月,迄今已走过40年的岁月征程。40年风雨兼程,《家电科技》伴随着家电行业的成长,见证了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飞跃发展;40年砥砺前行,《家电科技》万余篇学术论文的发表,凝结着广大作者对期刊的信任与支持;40年的坚持不懈,汇集了《家电科技》一代代新老编辑团队对这本学术期刊的深厚情感。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未来任重道远。40年中,《家电科技》以科技为本,积极服务于家电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持之以恒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力争为行业创新科技成果发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家电科技》将继续以记录和传播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朝着助力家电产业创新发展的目标努力前行。


我们邀请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家电科技》杂志社社长刘挺为《家电科技》创刊40周年撰写了卷首语,为期刊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我们收到了来自院士、专家、合作机构和兄弟期刊为我刊创刊40周年所题贺信、贺词,在此表示感谢。


栉风沐雨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1年4月,《家电科技》迎来创刊40周年。


1981年创刊以来,《家电科技》以服务家电科技和经济为初心,以促进家电科技创新与交流为宗旨,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繁荣强盛为己任,坚持报道国内外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趋势、新理念的办刊特色,精心办刊,高质量出版,为家电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获得家电行业广泛认可和普遍支持。


栉风沐雨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值此《家电科技》期刊40周年之际,我们向主管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向为期刊创立、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作者、编委、专家、支持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对期刊给予关心、信赖和厚爱的广大读者表示深深的敬意!


40年来,《家电科技》历经风雨,几经变迁,经受了各种考验。从《家用电器科技》到《家电科技》,几代办刊人与时代同行,与行业共进,与科技同兴,走过了不平凡的40载。


40年来,《家电科技》伴随了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家电行业从蹒跚起步到全球领先,《家电科技》是行业技术进步的记录者和传播者,也是行业取得辉煌成就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是行业人才培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40年来,《家电科技》扎根家电行业,逐步迈向产业上下游与行业交叉领域,紧跟绿色、智能、节能、安全的发展方向,出版409期,增刊11册,为读者奉献技术文献14167篇。2018年创建微信公众号后,发布微信资讯逾千条,至今已为家电行业百余家国内外企业提供品牌宣传服务。数字的背后凝聚了几代办刊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并将“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写入2035年远景目标中,这给家电行业带来了新时期的发展机遇。


今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家电科技》将以新的目标、新的起点,与行业并肩前行,助力中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感谢特别为期刊创刊40周年发来寄语的院士、专家与合作机构!您们的寄语激励着我们,续写新篇章。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

《家电科技》杂志社社长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