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2020《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STC 2020)计划于11月在山东青岛召开

1281天前

汇聚家电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从年初到现在,中国人民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作出了艰苦努力。当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家电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增加家电行业科技创新动能,提升产业规模,驱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升级就显得尤为迫切。

搭建专业学术交流平台 《家电科技》助力行业技术升级

为助力中国家电行业持续自主创新、促进科技进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指导下,《家电科技》杂志社于去年11月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2019《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STC 2019)。我们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合肥市政府、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相关领导莅临。


(全体大会)


与此同时,学术年会主办方还邀请到来自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围绕制冷、电机、噪声、健康、电力电子、智能等学科,就家电产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共有来自200余家单位的612位专家及行业同仁参与到年会中共同沟通交流,为家电行业技术创新献计献策。



(大会报告专家)


同时,为表彰在推动中国家电行业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研究团队,以及鼓励我国家电行业技术人员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促进家电行业发展和人才成长。《家电科技》杂志社评选出了2018-2019年度《家电科技》十佳论文、《家电科技》创新团队,并将在学术年会中对获奖人员和团队进行表彰。


(2019年度最佳论文)


(2019年度优秀创新团队)


    融合创新 赋能新发展

今年,我们将继续从家电行业及相关领域学科出发,在学术层面为家电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

“2020《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ppliance Science &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20/ASTC 2020)”计划于11月19-20日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我们将继续挖掘家电及上下游产业技术热点,围绕智能、节能、健康、绿色四大技术领域展开。

为方便各高校院所及上下游企业的专家、学者进行沟通交流,本次年会会期将改为2天,拟定19日召开全体大会,20日将同期举办“第三届家电产业上下游协同推进会;第十六届全国电冰箱、空调器及压缩机学术年会;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家电大健康场景技术高峰论坛;噪声技术专题会场;健康技术专题会场;洗涤技术专题会场”。各会场组织的高水平专题报告精彩纷呈,将让参会的各个研究领域技术人员满载而归。

除了主题报告的交流形式,学术年会组委会依托《家电科技》学术期刊优势,还将进行期刊优选论文展示,近50篇优选论文将在大会现场展出,同时还有多个家电行业的国家项目以海报的形式与来宾分享。

本次年会《家电科技》杂志社将继续评选“2020年最佳论文”及“2020年优秀创新团队”。与此同时,《家电科技》还将出版《2020<家电科技>学术年会论文集》,并对入选论文集的优秀学术论文进行表彰。年会的多种形式和丰富内容将为家电行业的技术研发人员提供更多创新思路。

碰撞技术灵感 点亮科学生活。相信通过本次年会的学术交流,能让与会来宾碰撞出更多灵感与火花。汇聚家电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