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日本开发出可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智能口罩

1304天前

这款被称为c-mask的口罩并不是用来单独佩戴的

    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世界继续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口罩将继续存在。日本初创公司 Donut Robotics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将无处不在的口罩变成最新的科技小工具。这款被称为c-mask的口罩并不是用来单独佩戴的。

    用户需要把这个设备放在普通面罩的上面。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用户可以口述信息或拨打电话。该系统还可以将语音翻译成不同的语言,这是Donut最初为其Cinnamon机器人开发的功能。翻译功能需要订阅。

    “我们多年来努力开发机器人,并已经使用该技术创造了一种产品,以应对冠状病毒如何重塑社会,”Donut Robotics首席执行官Taisuke Ono表示。另一个耐人寻味的功能是可以从手机中发出你的声音。这种数字扬声器的概念可以在教室或会议室里派上用场,因为在这些地方,你必须与你说话的人保持一定的距离。Donut将很快在日本开放预订。


图文来源:cnBeta.COM

原标题:日本创企开发可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

的智能口罩;原责编:vivian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