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以色列研发出基于超声波 的设备互联技术

1358天前

...

   随着科技发展,蓝牙、红外、近 场通信( NFC)等无线连接在人们的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目前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减少直接或间接接触成为避免感染的措施之一。


     近日,以色列初创公司 Sonarax 研发出一种超声波技术,该技术与蓝牙、红外等连接类似,但原理不同,尤其是超声波兼具非常准确的测距能力,对于设备互联有很高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该技术实现了在不同的移动设备内通过超声波进行传输通信,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人与人的直接或 间接接触。Sonarax的首席运营官 Nimrod May称,他们开发的特殊算 法实现了设备之间无线传输,比如,以往需要手指触碰指纹打卡器才能实现上班打卡,但他们的设备将员工的手机与打卡器相连,只要员工随身携带手机上班,打卡器即能通过超声波对其手机进行扫描定位,从而为其自动打卡,避免了因接触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


    对家电行业而言,该项技术的研发对家电产品间的高效互联,甚至未来通过传统技术迭代、现代技术融合、应用场景突破,最终形成面向大健康场景的智慧家电、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有积极意义。



引用:http://www.most.gov.cn/gnwkjdt/202004/t20200430_153570.htm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