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节能型直流电驱动空调器》、《房间空气调节器易拆装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网络评审会召开

1467天前

会议首先由标准编制组代表对两项标准制定背景向与会专家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逐条讨论,并对标准的适用范围、定义、试验方法等内容提出改进意见。

近日《节能型直流电驱动空调器》、《房间空气调节器易拆装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网络评审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实验室合格评定中心、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等单位和院校以及起草组主要人员,共18位专家代表。


会议首先由标准编制组代表对两项标准制定背景向与会专家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逐条讨论,并对标准的适用范围、定义、试验方法等内容提出改进意见。


专家一致认为《节能型直流电驱动空调器》、《房间空气调节器易拆装评价规范》标准指标合理,具有可操作性。《节能型直流电驱动空调器》在考核该产品安全性能的同时,首次提出24V直流电驱动空调器的ECO模式节能指标,并综合考虑其使用场景时舒适性、噪声等方面的需求,为规范节能型直流电驱动空调器产品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房间空气调节器易拆装评价规范》,则为空调器的易安装、易维护、易清洁提供了量化的评价方法,最优的产品可评为五星级,填补了该产品相关领域的标准空白,引领产品设计向简易化发展,以适应安装者、维护者及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推动行业在易安装、易维护、易清洗方面为用户提供更简易的解决方案。



家电科技介绍

《家电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是家电及相关行业公认的权威科技期刊。

论文推荐